liuxinhub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nhubei

博文

满江红•士为正冠

已有 594 次阅读 2023-9-5 09:12 |个人分类:新作|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士为正冠,与谁诉、两载哽噎。中年郎、却催人老,人欲全灭。四十不惑淡悲苦,一日君子笃和倔。放我还、他日频回眸,答众谢。

曰不齿,道决绝。求无闷,良知戒。求不奢,心纳山川河岳。此心更比残花瘦,是非终是杜鹃血。此一走、必有耻且格,从头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99074-1401504.html

上一篇:孤城
收藏 IP: 221.235.66.*| 热度|

1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