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集思寻广益,同心筑共赢:中国英文科技论文编辑联盟2022年年会圆满召开

已有 1255 次阅读 2023-1-3 10:2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10:00,第7次《中国英文科技论文编辑联盟(Alliance for Scientific Editing in China, ASEC)》年度会议圆满召开。AJE、LetPub、理文编辑、美捷登、投必得、意得辑、英论阁共7家理事单位代表(长青藤医学编辑代表因病未参会)齐聚线上回顾总结今年一年的成绩,共同交流探讨ASEC未来的发展(图1)。

640.jpg

图1.ASEC各理事单位成员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由ASEC秘书长、美捷登CEO何华女士主持。她首先对今年新加入的2家理事单位AJE和TopEdit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分享了过去一年里,ASEC微信公众号运营的相关情况,并希望各理事单位持续支持ASEC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提高ASEC的整体影响力,使ASEC迅速发展为编辑行业内传播正能量的平台(图2)。


640 (1).jpg

图2.ASEC微信公众号运营的相关情况


为了联盟更合理、科学的运转,使各理事单位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ASEC理事长、美捷登主席夏华向教授在会上特别提出联盟章程需要与时俱进,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得到了各理事单位成员的一致认可。各理事单位也结合各司情况,对联盟章程的更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随后,各理事单位代表就英文科技论文编辑行业规范、市场开拓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1Helen Tian (AJE)分享了“Copycat and Baidu PPC”。

2Ying Qi和Zhaolin Li (Edanz)就主题“What can we do for paper mills in CHN market-from ASEC position?”展开了讲解。

3Jake Cheung (Enago)提出“What effective tools of marketing you have used in the polishing industry?”和“Publishers' editing service and editing company, in customer's choice, whose market share is bigger, and a guess of No?”这两个重要问题。

4Leo Li (LetPub)探讨了“Is it necessary to establish an international ASEC?”这个问题。

5最后,Ning Zhang (TopEdit) 围绕“How to expand the influence of ASEC and lead the correct direction of polishing Chinese scientific papers?”进行了讲解。

640.png

图3.参会者积极参与各项议题的讨论


各位参会者积极参与上面议题讨论, 各抒己见,献计献策,旨在提升ASEC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图3)。


总之,本次会议总结和分享了2022年ASEC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ASEC联盟遇到的挑战与机遇,探讨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未来发展新思路,并对2023年ASEC的推广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加深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友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新冠病毒疫情管控放开后,已经有许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本次参会者中也不乏“懒羊羊”、“杨康”和“杨过”,虽然会议持续了2小时,但大家仍意犹未尽。在此,ASEC联盟秘书处对各理事单位的对ASEC联盟不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大家新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640 (2).jpg

ASEChttp://www.asec.org.cn/旨在规范科学编辑公司的服务内容和形式,确保会员单位严守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的底线,倡导提供优质的英文编辑服务,建立和维护中国英文科技论文编辑行业的声誉,维护英文论文编辑行业从业人员的权益,确保广大作者在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便利性、公平性,坚决抵制任何损害中国科研人员权益和国际信誉的行为,并成为促进中国科技论文顺利走向国际平台的重要推动力。


640 (1).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1370299.html

上一篇:1月6日直播预告:科研中的伦理道德和影响力
下一篇:论文发表秘籍:为什么学术期刊还是那么在乎论文字数?
收藏 IP: 113.7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