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直播回放 | 论文撰写和SCI期刊投稿技巧

已有 1772 次阅读 2022-6-25 23: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2年6月22日,理文直播系列第三期:《论文撰写和SCI期刊投稿技巧》线上讲座圆成功举办,超过4万听众在直播间聆听了杨华瑜博士的讲座。本次讲座中,杨华瑜博士分享了自己过去多年作为科研工作者、投稿人、审稿人、期刊编辑和杂志编委的心得体会,和在科研探索中的经验和教训。


image003.png

image005.png

image007.png

image009.png


发SCI文章是必需的吗?杨华瑜博士认为,科学对于医学的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如果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临床医生,科研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发表文章的第一步是确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决定了文章的质量与水平。关于立题,杨华瑜博士以肝移植出现的过度炎症反应为例,介绍了抗炎实验设计思路,最终使得患者获益,强调立题应来源于临床问题和科学问题。


多学科合作能够快速推动科研的进步。杨博士介绍了3D生物打印技术在肝组织中的应用、肿瘤治疗研究等医学与工科结合后产生的创新科研成果,建议广大研究人员把合作眼光拓宽到多学科领域,并与基础研究合作,通过与各领域科学家的合作与探讨,打开思路,突破科研瓶颈。


image013.png

image015.png

image017.png


研究过程是科研的一部分,但不是唯一重要的。杨博士生动讲述了时间限制性进食研究的来龙去脉,从全球各地的风俗习惯如辟谷、斋月等展开,到对小鼠的研究、肠道菌群的研究等发现时间限制性进食对健康的影响,随后,团队对“过午不食”的人群进行了多年的追踪研究,得出时间限定性进食对代谢性疾病人群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及减轻体重,但对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来说却有不良影响的结论。


杨博士也分享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小插曲和困难,鼓励科研人员设立坚定的目标,通过不懈努力来完成研究。在论文中,要对研究成果进行认真的分析与解释,避免把论文变成临床数据的简单堆砌。在投稿前、文字工作结束后可以借助专业人士的帮助,包括对图表进行专业的美化、对英文进行专业的润色,如使用理文编辑的润色服务,能够使得论文的呈现效果更加出色,提高论文的接受率。


image023.png

image025.png

image027.png

image029.png

image035.png


在论文投稿阶段,杨博士建议对目标期刊进行仔细的研究,除影响因子外,还需要考虑专业领域的期刊排名,尊重稿约要求,打磨好论文的格式与细节,给编辑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Cover Letter的撰写与审稿意见的回复也是作者需要特别注意的工作,并以一封答复信为例,深入分析编辑期待的答复信应当如何起草。此外,杨博士着重强调学术造假可能会留下终生污点,作为科研人员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羽毛。


在问答环节,杨博士就观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具体内容,请前往直播回放进行观看。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欲了解更多写作技巧与直播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理文编辑写作交流群。

图片6.png



图片2.png

杨华瑜博士

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

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2007年获北京大学医学部药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外科黄洁夫教授课题组完成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肝癌血清标记物GP73的临床基础研究和3D生物打印技术在肝脏疾病及药物研究中的应用。承担及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90多篇SCI文章,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 Gut等,总引用超1200次,H指数为20,曾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排名第二),并担任Hepatobiliary Surgery and Nutrition杂志编委(SCI IF: 7.293)。 


主办单位介绍


理文编辑

理文编辑(Edanz Group China)为Edanz旗下注册品牌,始创于1995年,2006年在北京设立了本地化服务团队,截至目前,经理文编辑润色成功发表的文章已超过18万篇,有7万余位中国科研作者使用过理文编辑的服务。


《国家科学评论》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国家科学评论》由中科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是我国高端综合类英文期刊,于2014年创刊,致力于全面展示国内外各科学领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追踪报道重大科技事件,深度解读中外科学界热点研究和重要科技政策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1344543.html

上一篇:最后7天!论文润色送豪礼,夏日野营要趣玩
下一篇:论文发表秘籍:非常贴心的友情提示
收藏 IP: 113.7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