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lytgaiyan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lytgaiyanfei

博文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已有 2347 次阅读 2021-12-19 15:57 |个人分类:实验室开放基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通知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岩土工程、工程力学国家重点学科,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等省部级重点学科建设,于2008年获准启动建设。

为持续推动我国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内外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利用实验室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实验室特设立开放基金。

一、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与开放基金支持方向

1.深部岩体力学特性与围岩控制理论

2.深部土力学特性及与地下工程结构相互作用

3.深厚表土人工冻结理论与工程应用基础

4.深部复杂地质环境与灾害防控

5.岩土体动力学与地下工程动力稳定控制

6.深地碳、氢、能源封储与地下新能源开发技术

7.地下空间探测开发技术与装备

8.地下处置储存与矿山地下空间利用技术

9.月球基地建设及行星矿产资源开发中基础科学问题研究

10.无煤柱自成巷开采理论与技术

11. 深部大变形控制新材料及其力学特性

二、本年度拟重点支持方向

深部复杂地质环境探测感知、深部巷/隧道灾害智能监测与防控、深土力学特性及与结构相互作用、深地工程监控与无损检测、非常规能源开采、月球开发与原位资源利用、海洋工程地质、无煤柱自成巷平衡开采理论与技术、深部大变形控制新材料及其力学特性等。

三、本年度拟设置课题类别

1.重点项目

本年度开放基金将新设重点课题。重点课题本着“对标规划、广泛征集、单独评审、强化考核”的宗旨,每年设置2~4个课题,每个课题执行期为3年,经费额度约20万元。课题申请人将不局限于高校和科研机构,课题结题须具备有显示度的成果指标,考核对象为我室合作研究人员。

2.一般项目

本年度开放基金拟根据主要研究方向设置25项左右一般课题,每个课题执行期为2年,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8万元。

四、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与开放基金支持方向申请课题,来室研究;本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终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本室优先资助国内外学者与本室研究人员联合申报课题,优先延续资助与实验室合作研究深入、课题完成较好的课题,优先资助来实验室工作的项目,优先资助使用实验室公共试验平台的项目。如与本室人员无合作基础,须在课题申报获批后,联合本室人员开展合作研究。

3.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电子档发送至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邮箱:sklyt@cumt.edu.cn , 电子邮件主题请命名为“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电子邮件发送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6日。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原件,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一级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1月20日前寄至实验室

5.实验室分为徐州、北京两地,请选择其一投递申请书,不可重复申请。禁止同一课题多部门、多渠道申报。

6.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联系,或登录实验室主页:http://gdue.cumt.edu.cnhttps://gdue.cumtb.edu.cn

7.联系方式:

(1)中国矿业大学

联系人:盖艳飞

电话:0516-83590678

传真:0516-83995678

E-mailsklyt@cumt.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大学路1号 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221116

(2)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联系人:郝耐

电话:010-51733713

传真:010-51733557

E-mail:sklgdue_kfjj@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083

附:

1.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2021.doc

2.2021年度深地国重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信息表.xlsx

3.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2021年11月修订.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8187-1317237.html

上一篇: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下一篇: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收藏 IP: 211.70.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