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的科学和工业发展路径

已有 1783 次阅读 2022-1-27 13:56 |个人分类:医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近代科学的起点,其实是在捷克,包括,孟德尔遗传学,并从意大利和荷兰到英国奠基,包括,金融业发展和手工业到工业转换,而且,意大利文艺复兴在宋朝之后,欧洲大航海在明朝之后,从中国到意大利,从意大利到英国,从英国到美国的纺织业发展,恰恰是近代科学与工业发展的路径。

日本学者发现世界科学中心的转移周期,下一个将转移到哪里?系统医学和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是在中国提出,却是在1996年-2003年,从中国到以色列和德国与英国的交流过程,理论概念的系统生物学和分子概念的合成生物学转换到生物系统的科学与工程偶合模式。

就如从意大利到英国和美国的近现代天文与物理学发展,世纪之交,从中国到日本和美国开启了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并可能在月球和火星上建立最前沿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基地。

注*:Bj.Zeng(曾邦哲)简介:

童年印记 - 万花筒和望远镜(奥匈文字,上海和湖南),1972年翻阅中西医药书籍,1976年家庭传统文化观念和埃舍尔几何绘画与物理学启蒙 - 2002年类脂偶然检测,开始探索犹太文化和道家与儒家的起源。中学时代的遐想 - 光合作用仿生工厂、微电子遥控昆虫飞行、蚂蚁神经节网络和遗传学与仿生学的整合。

---(2022年元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22934.html

上一篇:探索之旅 - 从大航海到大航天
下一篇:人类学 - 未来生物工业与机器设计
收藏 IP: 117.136.41.*|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