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未来太空城市 - 人工生态与机器工厂

已有 1179 次阅读 2021-9-21 19:40 |个人分类:星球时代|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 求道与造器 

人类文明一万年,经历农业起源和城市发展,走到了太空资源开发的世纪。

在轴心时代,人类奠基了通识教育*,在东西方贸易和手工业与工程的发展过程,从欧洲到美国的科学中心转移和工业化路径,形成了中东以色列-“纽伦港”金融中心与四大湾区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在本世纪,将拓展到地球-月球-火星城市太阳系文明 - 未来的太空生活

人类社会认知与实践行为的组织化过程,从文字符号和货币的发明,发展到科学与工业体系的建立 - A1-心理与社会科学,B2-物理科学与化学,B3-医学与生物科学,C4-机器与工程科学 - a-机械化与电气化,b-自动化与信息化,c-生物工业与工程医学。

人类穿越星际和改造地外行星 - 需要突破飞船与能源技术、医疗与生物技术(synthetic biology)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organic robotics)技术的发展瓶颈。

注*:1-犹太教与先秦哲学和2-印度教与希腊哲学两大文化传统。

---(2021年9月网络日记 - 《Cell bionics - gene & brai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05100.html

上一篇:世界文明的格局
下一篇:有机体机器人 - 从理论思维到实践技术
收藏 IP: 120.239.75.*| 热度|

1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