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范蠡(即陶朱公)救子的故事
熊毅 2024-1-1 01:25
在司马迁的《史记》中记载了一个“范蠡救子”的故事。 范蠡辅佐越王勾践称霸之后,离开了越国,以经商为业,没过多久就成了天下巨富,被人尊称为“陶朱公”。陶朱公有三个儿子,等小儿子长大成年时,他的二儿子因为杀人被囚禁在楚国。陶朱公说:“因为杀人被判死刑,本因如此,但是我听说千金之家的儿子不应死于闹市。 ...
个人分类: 感悟|1510 次阅读|没有评论
MDPI和Frontiers相继被列为掠夺性期刊给出版业工作者的启示
热度 1 熊毅 2023-3-31 18:42
如果你还在混迹科研圈,这两天还没关注到 MDPI和Frontiers出版社全部期刊相继被列为掠夺性期刊 这个大瓜,证明你是非常不合格的。下面和大家聊聊这个事件。 1.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专门挂掠夺性期刊List的知名学术“黑名单”网站 Predatory Reports ( https://predatoryreports.org ) 在今 ...
个人分类: 感悟|273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海外华人,恰恰是相对最不抱团的族群,为什么?
熊毅 2023-1-20 22:27
西方社会因为没有强大的集权分配系统,社会财富,资源,工作机会,都是私人掌握为主,所以恰恰是最讲圈子,处关系(人际信用),社群互助的。 你的美国教授给他投行里的老同学写一封推荐信,比你自己求职应聘成功的概率高得多。一个菲律宾裔的清洁女工不干了,很少会轻易把这个扫厕所的工作让给一个墨西哥裔。往往也是介 ...
个人分类: 感悟|2596 次阅读|没有评论
Value
熊毅 2023-1-9 01:13
This is an iron bar. The value is around $100. If you decide to make horseshoes, its value would increase to $250. If, instead, you decided to make sewing needles, the value would increase to about $70,000. If you decided to produce watch springs, the value would increase to about $6 mill ...
个人分类: 感悟|867 次阅读|没有评论
重生
熊毅 2022-9-13 09:30
不该打的电话不要打,不该发的信息不要发;不该理的人不要理,得到不狂喜,失去不失望,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 当你的心变得冷漠,又开始独来独往、眼神愈发坚定、做事杀伐果断、一心只想着如何提升自己的时候;你就会知道那个身披金甲的你,重生了!
个人分类: 感悟|1217 次阅读|没有评论
《题乌江亭》
熊毅 2022-5-30 11:07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 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个人分类: 感悟|1474 次阅读|1 个评论
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熊毅 2022-5-1 04:16
如果你要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必然要吃无穷无尽的亏,忍受无穷无尽的委屈
个人分类: 感悟|117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努力的终极目标不是复仇而是宽容
熊毅 2022-4-26 05:04
蒙此难,再无敌。 日后倘有马高蹬短水尽山穷,无人解难之时言语一声,都不管,我管你。
个人分类: 感悟|118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