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isbase

博文

本科科研助手体会

已有 3323 次阅读 2015-5-12 10: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连续开发4个GIS应用系统,有点累了!

总结一下!

第一,需要更加重视需求调查,大量数据交织,最好通过数据流图描述清晰,最后再开动!

第二,大三本科生可以参与需求分析,经过培训后在下半学期能够书写简单代码,培养难度还是挺大!

第三,在4,5月份,有的甚至大三下学期一开始就投奔考研大军,辛苦培养的半成品,离开了,致使项目受到影响。

第四,人才的选拔,以能坐下来的学生为准,有些学生热情很高,但根本无法做到实验室。

第五,多鼓励学生合理安排作息,锻炼身体,提高效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439-889490.html

上一篇:改了 [有点怕,有点烦,报账]
下一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收藏 IP: 218.28.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