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Q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rkQian

博文

硕士毕业攻博感念

已有 4415 次阅读 2017-5-28 10:1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毕业一年来,每天白天上班,晚上修改论文、准备专业课和二外,常常被“无形”加班。


备考(尤其是二外)的日子就是和记忆作斗争。


专业课的准备,既要保证学术能力的提升,又要保证语言能力的巩固;既要保证学术前沿的文献更新,又要保证基本理论的夯实。过年期间哪儿都没去,就在家里查阅文献,写research proposal。


其实自己心理压力是很大的,经常听“夜空中最亮的星”来激励自己。


感谢我的两位导师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师姐一直以来的提携,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我,谢谢你们,让我步入学术的殿堂!


感谢苏州大学去年没有录取我,让我砥砺前行!


未来三年,望自己能继续不忘初心,做扎实的研究,为母校做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8329-1057597.html

上一篇:翻译方向读研经验分享
下一篇:语料库检索工具——AntConc的基本操作
收藏 IP: 180.154.1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