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对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dy7777 科学,自然与人生.Tel:13893660097; qq:156797555;

博文

中美俄的核实力旗鼓相当 平起平坐

已有 4069 次阅读 2015-9-6 00:08 |个人分类:生命与社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style, 能力, 天下, 军事力量

故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司马穰且

当今世界,纷纷攘攘,各国各族,相争相克。能称得上大国的,必须军事过硬。而军事力量的根基便是核实力。目前的状况是,美、俄无疑都具备了三位一体的核攻击及反击能力,而美国更是提出了“221”目标——及同时能在世界范围内打赢2场战争;美国武装力量能在2小时内抵达世界任何冲突现场;美国的超高速武器能在1小时内精确制导打击世界任何角落。美国的三位一体核力量全天候24小时监控世界的一举一动,其核武库高达7100枚核弹头,分为民兵3,三叉戟Ⅱ”D5潜射弹道导弹和空射巡航导弹。俄罗斯的核武库与之相当: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及图160 发射的AS-15系列远程空射巡航导弹,总数高达8500枚。

   相比之下,中国的核力量也后起直追,基本具备了海陆空能力,路基DF31A+B;DF5A+B; DF41094核潜艇协载的JL1JL-2; 轰炸机6-K携带的长剑系列巡航导弹。还有中、近程及防空全系列的导弹:DF11DF15DF16DF21DF26HQ9等。外界估计的中国核弹头为260枚。根据最新的抗战70周年大阅兵及其他信息,说明我国已经具备了大气层重返分导式多弹头技术,液体燃料长期保存技术,北斗卫星亚太自主导航平台建设,260应该是中国导弹发射载具的最低数量:大致为DF-5系列》40具,40*3=120枚;DF31系列》120具(包括DF34等旧型号),120*3=360枚;JL1=24;JL2=36, 合计》60具,=60枚;轰6-K携带的空射》60具,=60枚,所以最保守的估计现在有280具核导弹发射装置,核弹头数量应该大于520枚。而中、进程常规、核/常兼备的则总数至少为1000枚。

   这个数量基本可以保证中国的安全及核反击能力:120DF-5核弹头可以用来防卫美国,主要目标是军事基地,核武库,政治、经济中心,战略、地理要塞等静态位置,可以置对手于死地,万劫而不复,美国的50万人以上城市刚好为100个,70%以上的美国人生活在这里;DF31系列则可以对付移动、潜在的、未知的威胁目标,同时,由于有些DF31仍然是地下井发射,所以其中一些目标肯定是已经设计好的,这其中不乏是针对与中国接近的国家,其攻击范围无疑与DF-5一致;至于JL潜射系列,则是核反击的最可怕力量,平时深藏大海,战时则一发冲天。中国的核潜艇早已成型,JL2也试射成功,带核弹巡航只是迟早的事情,这也是美国屡次派遣反潜巡逻机窥伺中国核潜艇动向的关键所在。因为核潜艇神出鬼没,不但行踪难测,而且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到你家门口发射核弹,不仅是核报复的手段,更可以进行首先核打击,一击致命。所以美国原来所惧怕的唯有俄罗斯的北风之神,一旦中国的核潜艇战备巡航,那将成为美国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腹背受敌,毫无招架之力。

至于中、近程弹道弹头及空射、海基巡航导弹,则可以保证将敌方所有的海上目标、空中目标一网打尽。试想一艘航母的价格可以生产1200DF21D, 而全球的航母集中在美国,不过14艘,就算其他大型舰船,中国的1000枚导弹可以确保销毁所有的进犯之敌:第二岛链之内,西太平洋及所有中国接壤周边都会因此拥有了护身杀手锏,这就是国之大器,这也是不对称作战。

    综上所述,中国已经具备了坚不可摧的核盾牌,拥有完整的核进攻与报复能力,哪个霸权也不能对中国进行核讹诈,如果有谁胆敢冒犯,那结果只有一个:核冬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300-918772.html

上一篇:中美关系往何处去
下一篇:中国的核战略
收藏 IP: 61.178.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