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2010有点失落,明天以后要更娱乐

已有 3720 次阅读 2010-12-30 14:21 |个人分类:校园内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年前的这个时侯,元旦前后写了两篇博文,一篇是《对中国高校10年改革发点议论 》,还有一篇是《2010创意化生存娱乐生命》,看那意思好像还充满向往很开心的样子,一方面关心教育大事,一方面对自己生活也很憧憬的。这一年很快就过去啦,盘点一下发现很多想做的都没有做,而且这一年格外迟钝一点都没有创意人生的感觉。
   放慢了专业写作的速度,书稿论文一拖再拖。原本想做一些比较创意的事情自然没有做,唯有风花雪月的诗词写的比以前勤快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创意化生存”。比较窝火的是在环境很好的山脚下的房子空关着,领导作出的一副很挽留的样子实际上是在搞拖的战术,使我没法去装修去那边创意化生存,以至于心总是漂浮着,有时候心里都忍不住地感到懊恼。国庆前感觉身体不适,血脂血压三高什么的去查查,不是很乐观便开始吃药。吃药节食加上半吃素,早睡没几天就坚持不下来了,几管齐下自我调理。没多久又是天命之年生日,顿感屈骚之叹“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一个很明显的意识跃入大脑:创意化生存在很大意义上就是娱乐化生存。工作要做好专业要做好,但更重要的是要娱乐化地工作和专业,而且要调整自己,尤其是到了这个年龄,不要设定什么目标,什么事业目标什么专业目标的,这些都不是人生目标,都是可以调整的。
   现在想来这好像是年轻时候就有过的想法,29年前大学即将毕业时候写个人本科总结,好像写过这么一段话:“靠自尊和虚荣是扯不起奋斗的旗帜的”,这似乎是从陈建功小说中看到过的一句话,我把它写到个人总结中。又在给同学的毕业留言中写道:“奋斗和学习都是为了更好的生存。”难怪我研究生毕业之后很快就喜欢上陶渊明,并且还写了好几篇关于他的论文,看来心底深处有那种期望。“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这生活真的很创意。明天以后(比元旦提前一天好热身一下),2011年真的要朝着这个方向走,更加创意化娱乐化轻松化地写作、上课、讲座、开会、散步、侃山,更加快乐的谈天说地风花雪月……O(∩_∩)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399105.html

上一篇:省长的傲慢与美女主持的失落
下一篇:2011的第一缕阳光灿烂明媚
收藏 IP: .*| 热度|

27 周可真 刘俊明 武夷山 张志东 桂耀荣 孟津 赫英 梁进 蒋永华 曹广福 罗帆 丁甜 吉宗祥 金小伟 蔣勁松 陈湘明 李学宽 鲍海飞 许培扬 唐常杰 武京治 徐耀 柏舟 刘广明 刘波 曾新林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