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地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fei906

博文

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免费代码

已有 15856 次阅读 2010-5-26 14:04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资料收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震勘探, 地震资料处理, SEPLib, OpenTech, WAVELAB

          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是地震勘探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重点和难点。对于正打算从事地震勘探科研工作人员来说,首先了解和掌握其他人是怎么做的,在学习和借鉴的基础之上,再提出自己的创新,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过程。下面收集了几个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中比较有名的国外免费的开放源代码,也许对初学者有用。

1.Seismic Unix是由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开发的地震数据处理系统。

链接地址:http://www.cwp.mines.edu/cwpcodes/ 

2.FreeUSP 是由OpenGeoSolutions公司提供的开源地震处理系统FreeUSP的商用技术支持。

链接地址:http://www.freeusp.org/

3.SEPLib 是由stanford大学开发的地震数据处理系统。

链接地址:http://sepwww.stanford.edu/software/seplib/

 

4.OpenTech地震解释软件

链接地址:http://www.opendtect.org/

    以上几个是比较有名的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开放源代码。其实,还有很多开放源代码。在此不一一列举下载链接地址,需要的自己搜索。如利MATLAB语言写的:WAVELAB小波变换软件,SeisLab地震数据和测井数据解释软件,SeismicLab地震资料处理软件包,cwpmatlab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软件,netlab神经网络软件,SegyMAT地震数据读取软件,Time-Frequency Toolbox时频分析软件包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597-328850.html

上一篇:石油地震勘探三部曲
下一篇:读吴大猷传记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4 陈儒军 方晓汾 姚红春 zdlh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