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cao003

博文

做自己的伯乐!

已有 3826 次阅读 2009-1-10 10: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才, 伯乐

择长舍短则天下无不用之才,择断舍长则天下无不弃之士!
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看到了第一句话,让我联想到了伯乐相马的故事,工作中领导经常会提到团队协作精神,但现实中小兵们很难达到那种境界,我们80后的一代多崇尚个性,呵呵!
很多人抱怨命运对自己的不公,其实,很多时候自己确实是匹千里马,但是要知道伯乐不多这一事实,所以,学会做自己的伯乐吧,那样自己就会成为千里马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46-209466.html


下一篇:转:农村孩子上大学少的真正原因
收藏 IP: .*| 热度|

2 杨秀海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