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danping 小硕 环境专业

博文

我的正义感?

已有 3986 次阅读 2011-8-29 09:40 |个人分类:生活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女孩, 偷东西, 男士, 广埠屯

    周日和同学在广埠屯购物,结束后沿马路往群光方向走,正和同学聊得开心,发现一个小女孩走到一男士身后,开始我以为是小女孩撒娇抱她爸爸,后来发现是小偷,男士的包包刚好在后边,我看到了很诧异(生平第一次看到有人这样大胆偷东西)惊呼那小孩干嘛?这个时候有一双眼睛回头看着我“笑”了一下,小女孩后边跟了个大人,我立刻没有做声了。小女孩在包包里摸了半天,男士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不过好在没有摸到什么东西,小女孩很快又发现了另外一个目标,立即回头跟上去了。路上很多人,大家的表现和我一样的,都没人做声。等小偷一走,我们赶紧和男士说了声,男士只说了下谢谢,把包摸了下,继续放屁股后面走了,很无语,难道这样很帅?

    原来我听说这类事情觉得人冷漠,而没料到其实我和大家没两样,并没有很有正义的站出来,而是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小女孩在那里猖狂作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237-480672.html

上一篇:我们曾经这样
下一篇:一路走好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金小伟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