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七绝·贺举重斩获八金

已有 4323 次阅读 2008-8-15 22:06 |个人分类:诗词书画音|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歌, 奥运会, 金牌, 举重

贺举重斩获八金

       举重、特别是中、轻重量级举重,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目前,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举重队,在已结束的11个级别中,10人参赛便已斩获八金一银,占中国已获金牌数(25枚)的近1/3。其余三枚金牌,韩国、朝鲜和泰国各得一枚。而西方发达国家,均颗粒无收,甚至参赛者寥寥。这可能与东方国家、特别是中国,忍辱负重、坚韧顽强的民族性格有关吧。

        此时此刻,既要祝贺这些奖牌得主,更不应忘记那些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运动员和无数的“幕后”英雄。

       草作七绝一首以贺:

七绝·贺举重斩获八金

频添勇女凌云志,

更借须眉楚项魂。

万里荧屏佳讯到,

北京奥运斩八金。

 *  *  *  *  *  *


本图片由网络图片合成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35207.html

上一篇:“海龟”[文言故事]
下一篇:书法习作三幅
收藏 IP: .*| 热度|

2 马昌凤 王安邦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