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yu1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yu111

博文

教授和官,水和杯子

已有 3634 次阅读 2014-12-14 16:44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官文化贾伟施一公

近来上科学网不多,今天周末上网看了看,正好看到老朋友贾伟教授发了一个“头条精选”:《小议教授当官》,评论教授要不要当官,当官后是被官气染了还是用教授气染了官场。最后总结引了一句话很精彩:

“职位就像一只杯子,你的修养和品性才是杯中的尤物。夜光杯中盛的未必是葡萄酒,也可能是一杯浊水,而粗瓷盏里也可能泡的是极品龙井。个中的品质全在自己的后天造化!”

读完觉得说的真好,但感觉好像有点不接地气,离现实远了点。想了想把它改了改,改成了一个商品社会的现实版:

职位就像一只杯子,你的修养和品性是杯中的水。这水好水坏除了自己谁也看不出,大家看到的是杯子。夜光杯中盛的汤再浊也会被捧作是法国酒,而粗瓷盏里再好也是没人注意的大碗茶。个中的价值全在广告怎么包装和外人怎么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037-850972.html

上一篇:前半生和后半生,战斗和生活,动物和人
下一篇:2015元旦启示——上海滩的年夜
收藏 IP: 61.171.31.*| 热度|

7 罗德海 曹俊兴 戴德昌 史晓雷 贾伟 贺海龙 w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