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gru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ongrui

博文

土枪土炮打败日本侵略者

已有 5253 次阅读 2015-9-3 23: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央台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节目播出前,伴随着《游击队歌》,画面显示的是穿着破衣烂衫的土八路举枪欢呼,下面是三八大盖步枪等大量战利品……

八年抗战,八路军土枪土炮,日军装备精良,即使是中央军武器装备也与日军相差甚远。可是,八年抗战我们胜利了。

曾听有人说,八年抗战不是我们中国人打胜了,是美国人打胜了。我完全不赞成这样的观点。虽然抗战胜利我们感谢世界人民对中国的帮助,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一点,美国也是为他们自己的利益。当年中美是同盟国,可是,在珍珠港事件之前,美国并没有派一兵一卒到中国到亚洲及太平洋作战。没有美国的帮助,我们照样能打胜,就凭日本岛国寡民,一旦进入持久战,他们兵源将会枯竭,他们依靠大量的伪军、汉奸,可是这些伪军、汉奸其实都是靠不住的。我们大不了多打个8年或更多年。中华民族有抵御异族入侵的传统。当年荷兰侵占了台湾,可是,多年后,郑成功轻易的收回了。

这次阅兵,美欧西方发达国家领导人基本没有来。即便欧美日结成一种真正的战略联盟也没有关系,中国人民早就见识过了。一百多年前八国联军打过中国,从五十年代至今,他们一直对中国实施全面封锁、高科技和武器禁运。可是,我们的新一代战机不断升空、神州五号上天……,和他们有关系吗?

欧美日的联盟也不是铁板一块,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作为总统特使出席阅兵式,多多少少表示了一下,法意外长出席,澳荷等国部长莅临……。潘基文的到来,可是代表了联合国啊。

人民解放军早已不再是当年土枪土炮的土八军。如果有人再敢侵略我钓鱼岛、侵我南海岛礁,我们必将能够再次的打败他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39-918259.html


下一篇:名博如此博文,矛盾不矛盾啊
收藏 IP: 122.143.3.*| 热度|

2 辛晓十 biofans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