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玫瑰与枪炮-南京的高校(3)

已有 3245 次阅读 2016-4-2 06:24 |个人分类:周游世界|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玫瑰指南京有东方最美的校园-南京师范大学;枪炮指南京曾经有不少军事学院-目前的南京理工,南京航空航天等。

南京师范大学(南师大)

如果上师范院校,我肯定首选南师大。

这个被人誉为东方最美的校园。原来部分来自于金陵女子学院,当然里面的学生不是等闲之辈。

在大学的时候曾经去过南师大,那个时候刚好我的初中的同学在里面进修学位。

不久就看到传说中的大草坪,草坪周围的楼不高,周围有回廊。有点江南园林的味道,又有北大红楼的一丝影子。

 

     图片来自网络

整个南师大是高低不平的,体育馆在另外一门,就是在小山坡上。

在南京工作时候体育馆打球,大致加起来有一年吧。

其实刚工作的时候,在南师大读了2个月的书,教育学和心理学是入职新教师的必修课。

每次走进校园,我就感慨:药大太小了,也没有美景,当然南师大的女生普遍比学药的颜值高。

后来孩子大舅在南师大读博士,我们也经常带孩子到南师大玩。

我们经常假设,如果当年不去药大,去了南师大呢:一个好处是离家近。

后来南师大率先在仙林有了新校区,没有去过。

南师大的眼光不错的,至少校区在南京城区,交通、布局有利的多。

南京理工大学(南理工)

我同学说这里原来是个炮兵学院。这个是我高中同学说的,他考入南理工。

我在扬州上学时来过,他担心:毕业有30%的学生要去军工。

不是不敢去,而是他身体确实比较弱。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干什么工作,不过确实不是去了军工。

学校很多专业确实有军工色彩,校园很大。

南京其实还有很多军事院校,电影上就有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刘伯承元帅是院长。

现在有南京指挥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南京政治学院等等,没有去过。也没有去查相关资料。

南京工业大学(南工大)

这个学校应该与我有点渊源。

大学的时候,我的死党考入南京化工学院(南化),这个学校在业界是比较有名的。

当年去玩的时候,很是奇怪:学校中间隔了一条马路-新模范马路。

等到我三年研究生毕业,到了药大工作,改名了:南京工业大学。主要由新模范马路的几个学院组建。

由于在药大工作,跟里面的几个老师又点联系,也是不是去谈工作。

药大很多老师或学生后来去了工业大学,南工大有些专业和药大差不多。

当时我们闲聊如果北边的几个高校联合:南化、铁医和药大组合成一个学校,会怎样?

首先是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其他...

只是想想而已..

其他

其他南京的高校如南京邮电大学、南艺、南京体院、南京审计等等非常有名的学校,由于我一点不熟悉就不写了。

我的感觉,南京市一座非常美的,有历史底蕴的城市。

南京的高校的门类之齐全、水平之高可能也只有北京相媲美了

一家之言,不想争论。

喜欢一座城市,因为有你曾经生活的痕迹:青春、梦想、委屈、奋斗、家庭..

仅以这个系列小短文纪念曾经生活过的南京:

1996-1999  硕士毕业后工作

2003-2006,博士后阶段。

再见南京。

南京,送上我深深的祝福!


走在中山东路-南京高校(2)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57522&do=blog&id=967145 

历史厚重,心中圣地-南京的高校(1)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57522&do=blog&id=96589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67370.html

上一篇:如果现在考博
下一篇:姑苏缘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2 钟炳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