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12年后我们以一场学术报告相聚

已有 2998 次阅读 2016-1-11 17:54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下午(2016年1月11日),李宏涛博士来上海大学做学术报告:细胞免疫与国内外生物药企发展现状。

李宏涛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本科,病理学硕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博士,师从田波院士和高福院士。美国贝勒医学院 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梅奥医学院 (Mayo Clinic),博士后;Mayo Clinic副研究员。Imanis生命科学公司(美国罗切斯特市)首席科学家。

因此,他应该是在微生物所的师弟,一直想请他来做个报告,也想了解他目前研究的情况。上次北京之行,就是他提供的车子,才使得北京之行非常完美(见下面链接)。

今天,他一直工作到12点。中午12点半到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做完报告3点多,直奔机场,五点的飞机。做个成功的学者或企业家估计都是这么忙。中午的午餐仅仅吃了我在办公室的崇明糕。

他的报告让我受益匪浅,基本了解了细胞免疫的前尘往事。因为他经历了那个阶段,从博士期间到贝勒医学院,再到梅奥医学院,每一步都走的比较扎实,他的导师都是这个方面的高人,一直在坚持这个方向。

报告给了我们课题组的学生很大的信心和动力,原来我们做的方向有很好的前景。同时也明白只有努力,才能有收获。总共大约几十位老师和研究生听了报告,因为时间关系,只提了4-5个问题。最后拍照的间隙,研究生还在和他讨论问题。

临上飞机之前,他发了个短信:完美的上海之行。其实在上大不过是收官之举,估计在上海的工作也是很顺利的。上海的环境给他留下不错印象,因为起码空气好很多。


在他做报告之前,我代表实验室做了一个简单的汇报:

一方面展示上海大学生命学院的学术动态,另一方面说明一下我这么多年的经历。

12年之后(2003年7月离开北京),我们竟然以这样一种方式见面:各自做了个学术报告。

犹如昔日从来,又回到学生时代的实验室,好像在给导师汇报工作。

仅以此短文献给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们!

一直以来,我们以微生物所为荣!

     

北京-我悄悄的来,却留下更多牵挂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534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49714.html

上一篇:读书-2015
下一篇:有些错误不能原谅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