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为什么选择科学网? 精选

已有 6434 次阅读 2015-9-22 19:07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

其实知道有个科学网,偶尔看到一些好的文章,觉得确实是有学问和水平的人写出的。我就是要好好学习就行。

也习惯写写生活当中的事情,比如女儿出生后,就想记录下比较完整的成长经历,因此在其他的网络写过。但是总是有些遗憾,毕竟网络环境很复杂,也仅仅写客观的事情。

随着年龄经历的增长,也就是人到中年。女儿已经长大;自己也开始带研究生。生活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应该是总结得失,更好的去工作和学习。

今年的基金申请的结果陆续公布的时候,我是个旁观者。所以在科学网上写了第一篇博客。只是觉得原来也有与我同样经历的人,可以学习分享。时间8月23日。感觉心情好了很多,目的为来年鼓劲。

8月30日写了一篇:我们已经长大,他们已经变老。没有想到短短时间点击惊人,然后看到博客有个有颜色的标志,一查成了精选博客。不久被推到科学网首页,我都惊呆了。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的感受,能象那些大家的文章一样被推为精选,很难让我相信!

 看到大家的点评,原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柔软的地方,我只是用自己真实的经历和感想写出来。风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谁都不愿意有这一天,不是不想,实不能为之。多少年轻人打拼,没有能力去尽孝而已。

其后一篇怀念导师的文章,也被推为精选。原来真实的东西,最容易打动人,包括我自己。

9月17日,一篇纪念结晶牛胰岛素50周年的文章,也被推到科学网首页。其实这是多年的心愿,想要搞清楚那个时代怎么做成这个事情,来龙去脉,意义。我不想听别人告诉我这个那个,我想有自己的判断。并且我要将自己的判断和思考,告诉自己的女儿,以及和她相当年纪的人。

 没有想到,文章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其实有些评论很让人无语,一度想关掉,但let it be。

 选择科学网,是因为这里的人能够理性对待,理性分析,哪怕是辩论。

 希望这个平台一直这样。

 今天,在博客网满月的日子,收获很多,不仅仅在科学研究领域,也在生活、学习各个方面。

 我会继续写写自己的科研的体会,生活的感想,直到想无所想,没有写的冲动。

 感谢科学网,感谢科学网博客!

     

     于科学网博客写博客满月之日!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2640.html

上一篇:种下一颗热爱科学研究的种子- 本科生与偶像的一次相遇
下一篇:履历上见不到的老师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7 蔡小宁 李颖业 姬扬 陈南晖 戴德昌 刘晓锋 汪晓军 黄永义 李兆良 檀成龙 张家峰 徐大彬 周浙昆 徐晓 王春艳 qzw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