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科学网的17个月

已有 2626 次阅读 2017-1-30 10:15 |个人分类:当时心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到很多资深网友博文,纪念科学网10周年。

从我认识科学网,满打满算2年,应该没有资格写这样的文章。

不过自己写博文算起来17个月,今年是2017,也算是缘分,随便写自己的体会,见谅。

初识科学网

2015年8月,那是个自己比较彷徨的时间。基金又一年挂了,但是还是有拼下去的一丝气力。看到科学网的专题讨论。

于是有了第一篇博客(2015年8月23日)。

坐看云卷云舒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5241.html

其实想憋着一股劲,等2016年。

不过,2016年又折戟沉沙。

不过2016年的基金讨论的氛围要差很多。

喜欢科学网

2016年8月30日,我自己的一篇感想:

我们已经长大,他们已经变老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6976.html

居然被推上头条。实在意外,一直意外,只有响当当的教授、院士之类的人的见解才能精选。

起码在后面看到很多文章精选,确实值得一读,也不一定是知名人物。这个平台确实不一样,值得关注。当然有我喜欢的内容:科学史;科研最新进展;基金的消息...

大致在后面两三个月的时间,发现科学网有很多内容,不一定是科学研究方面的,并且氛围比一般的论坛和知名网站好很多。

于是将学校的论坛上的博文(学校的博客网站基本game over了,这可能是很多网站的通病)搬到这,包括原来的门户网站上的博文,所以科学网能有十年,本身就是成功,并且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忠实的读者或作者。

初衷其实在我自己的博文上说过:希望留下一些痕迹,起码在我垂垂老矣,能找到我奋斗的轨迹,给我的孩子看看父辈们曾经的岁月。

不过后来的几篇博文有过争论,讨论还很多,我当时也很恼火,不过毕竟到了这个年纪,已经能淡定处之了: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余let it be.

在后来,发现科学网可读文章有些少,并且有段时间特别少。

正如有些博主所说,某些文章怎么能精选等等。

淡定,每个人的标准不同。

所以,总结了一下网上的经历后,

文三百,再回首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77086.html

在博客网潜水了很长时间。2016年下半年自己很忙,基本很少写了。

延伸功能

科学网的交流功能和建议功能大家都提到过:史晓雷老师就曾经赠送自己的好书给我(致谢)。

其实还有其他的:

提醒

年前腊八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忘了,看了博文想起来的。

决定

看了博文回家过年,决定三十回家看看,哪怕很累。

重逢

当然博客网的朋友自然是,其实有几位,我读书,工作的同学、同事,看到我的文章联系我。

放松

写作博文,我是当作换脑筋和休息。这一点,孩子妈妈几乎不肯定,不过后来也就不管了。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交往,其实可以这样形容:一路前行,一路陪伴。

祝在新的一年,科学网能更好的为所有朋友认可。

祝朋友们各有所成,也给自己许个愿, 大约在秋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1030500.html

上一篇:故乡的呼唤-一日近一千公里的奔波
下一篇:读书,读书-偷得几日闲暇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3 钟炳 彭真明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