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k04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k0413

博文

高考品德加分,举孝廉么?

已有 5038 次阅读 2014-5-25 18:18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生品德好高考可加分,见http://world.chinanews.com/edu/2014/05-25/6208813.shtml


“虽然竞赛、体育接连缩水,但有13个省份的高考加分项目中,提到了思想品德及见义勇为。其中,10地提出见义勇为者加10分奖励,而北京、浙江、四川三省份奖励加20分,山东省甚至在自选项目里仅保留了“见义勇为”这一项加分”


我的问题是,如何保证其公平?

会不会更加“让一些官二代、富二代等钻了空子。也就是说谁能加分、谁不能加分实际上都是由当地的行政部门直接说了算的”。

会不会如同汉代的“举孝廉”一样变味呢?


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品德好”也将成为“强势二代”的专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875-797567.html

上一篇:神女出世(事)
下一篇:2014年9月第1周锻炼日志
收藏 IP: 222.160.233.*| 热度|

19 陈永金 曹聪 刁有彬 刘洋 韦玉程 苗元华 丛远新 吕乃基 刘波 张能立 李宇斌 戴德昌 王修慧 XuexingLu biofans wangqinling zhouxingrong lbjman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