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ruibeijing.blog.163.co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ruibj

博文

美国签证,额的神!

已有 3269 次阅读 2011-8-25 16: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签证

      我和儿子又一次来到亮马桥的美国使馆。预约时间是11点,我们早早地九点多就到了。

      烈日炎炎下,使馆门口排起了长队。没办法,排着吧!半个小时以后进入了使馆,一检查,笔记本电脑不让带,得去对面的服务大厅存包,付费10元。一番折腾,重新进入使馆,才看到使馆内还是人山人海。三个长队,一队是交文件,一队打指纹,最后一队面见签证官,对对都是十八弯的长蛇阵。人群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者,和我们一样站着等候伟大的美利坚合众国的签证大员的检阅!
     
        经过漫长的4个小时,我和儿子终于见到了签证大员——一位美丽纤细的亚裔女子。她好像心情不错,即使是普通的学生返签,她也煞有介事地聊上一会。等我交上材料,她很认真地看了看我的简历和相关证件,问我在美国做什么。我脱口而出,我做核电建设研究。她突然回身离开了窗口,好像是去请示了一下。很快她返回了,仍然和我边聊边在电脑里输入我的资料。和蔼地交给我一张黄条和一张白条。看过白条,我明白这次我的签证是需要进一步核查了。
      
       可能是因为我的签证耽搁了时间,等儿子签时却异乎寻常的顺利。事先我们准备的资金证明和房产证明等一系列文件。她通通没看,只是和儿子聊了几句,上什么学校,成绩如何。
 
       出了使馆门,我们还得到邮局。额的神啊,还有漫长的十八弯长队等着我们!

       炼狱般的签证经历,再也不要重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9626-479500.html

上一篇:不是我不明白!
下一篇:回国感受
收藏 IP: 114.112.44.*| 热度|

3 张焱 李学宽 鲍永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