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CAE/CF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fan2008 认真学习计算流体力学,争取有所成绩。

博文

《CFD基础与Fluent工程应用分析》出版了

已有 1427 次阅读 2022-11-16 21: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FD基础与Fluent工程应用分析 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介_书评_在线阅读】 - 当当 - 天宇阁图书专营店 (dangdang.com)

本书是 CFD 基础及 Fluent 工程应用分析的指导性教材或参考书。本书根据ANSYS Fluent 2021编写,并结合Mesh模块的网格划分方法,详细介绍计算流体力学、多相流、动网格、滑移网格、流固耦合等基础知识,涵盖Mesh模块内复杂几何体的网格划分实例,以及Fluent软件在各个工程领域的实际应用分析。全书共 12 章:第 1章为计算流体力学基础,第 2 章为 Fluent 简介,第 3 章为网格划分,第 4 章为稳态与瞬态流动分析,第 5 章为离散相流动分析,第 6 章为传热流动分析,第 7 章为多孔介质流动分析,第 8 章为多相流动分析,第 9 章为动网格流动分析,第 10 章为滑移网格流动分析,第11 章为流固耦合分析,第 12 章为化学反应、燃烧与微流动分析。书中以详解实例的方式来说明 Fluent 软件在各个工程应用领域的详细操作及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设有大量练习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本书可作为机械、材料、暖通、水利、动力、能源、航空、冶金、环境、建筑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上述领域的技术人员,特别是进行 CFD 应用研究的人员参考。

还请大家多指正!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817-1364044.html

上一篇:国产CAE系统的学习与考证
下一篇:[转载]SOFC燃料电池
收藏 IP: 121.33.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