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CAE/CF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fan2008 认真学习计算流体力学,争取有所成绩。

博文

创新与发明

已有 1380 次阅读 2022-7-2 19:5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欢迎大家多指导,谢谢!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人是创新的最关键因素。本课程以初学者的视角,构建了IASE创新方法。IASE创新方法按照创新问题求解过程,将TRIZ与可拓的各个创新工具按照问题识别、分析、求解、评价的各个阶段进行重组,并由问题类别或由学习难度建立工具的选择策略。这些创新工具包括发明技巧、技术进化法则、物场分析、功能分析、裁剪、科学效应、资源分析、多屏幕法、金鱼法、小矮人法、STC算子法,以及可拓建模、拓展分析、可拓变换、优度评价等,并给出专利申请文件准备事宜、创新与发明实例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大家掌握创新与发明的基本知识,激发大家的创新思维,培养大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思考的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加入我们吧,一起开启创新与发明之旅!收获不一样的创新与发明体验!本课程为广东省精品在线课程,欢迎选修!

创新与发明---按图索骥、循章创新—智慧树网 (zhihuishu.com)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 (gdhkmooc.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817-1345591.html

上一篇:Fluent内置的流固耦合很不错
下一篇:创新与发明教材出版
收藏 IP: 121.33.146.*|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