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CAE/CF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fan2008 认真学习计算流体力学,争取有所成绩。

博文

机械构件的自述

已有 1368 次阅读 2022-5-30 18: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家好!我是构件,我的形状有很多种,如下面这些,但都可以简化成直杆状,如下图所示。

构件自述1.png

构件自述2.png

图1 构件的形状

构件自述3.png

图2 构件的简化

我的名字也很多,在连杆机构中,我有一些具体的名称,如曲柄、连杆、摇杆、机架。在齿轮机构中,我可能叫小齿轮、大齿轮、蜗杆、蜗轮等。在凸轮机构中,我可能是凸轮、推杆等。

专家说我是运动的单元,我是传动运动和动力的,但大家看到机架好像没有动,凭啥说我是运动的单元?这是因为我相对其他构件产生了运动。

我有时是一个零件组成,有时是有几个零件组成,比如发动机的连杆,有时是由几个零件组成。

在机构中,我可以是与原动机连接在一起运动的原动件,也可以是传动运动的连杆,或者是执行工作的执行构件,还可以是支撑其他构件运动的机架。

构件自述4.png

图3 构件的具体化名称与作用

我与兄弟姐妹的连接在一起,就可以组成机构。我与这些兄弟姐妹的连接是通过运动副完成,欲知运动副的情况,请听下回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817-1340869.html

上一篇:共振灭蚊的想法
下一篇:运动副的自述
收藏 IP: 121.33.147.*| 热度|

2 尤明庆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