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江山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ijiangshan 生态、统计与R语言

博文

关于R里面程序包默认的安装的地址问题

已有 2386 次阅读 2022-10-23 19:14 |个人分类:常规统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当我们安装完R的主程序后,需要用install.packages()来安装官网CRAN上的一些程序包时,有时候回弹窗问你“would you like to use a personal library instead?”, 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是在R的默认C盘下的Program Files里面由于设置权限不够,不允许直接把包下载下来写入library文件夹。这个时候,R就会问你是否在user里面“文档”里面建立一个library的文件来放新安装的包,当然这样是没问题。如果不想在“文档”里面建立个文件夹,可以找到R路径下的library文件夹,鼠标右击找到下拉菜单中的属性,修改它的“安全”权限。此时“写入”是没有被选中的,选择“编辑”,然后修改不同用户下的权限即可,当然,必须重启计算机才起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022212032.jpg

屏幕截图 2022-10-22 212200.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448-1360605.html

上一篇:关于典范分析变量显著性的说明
下一篇:自学R语言10个简单法则
收藏 IP: 218.2.103.*| 热度|

1 guest309208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