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可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z060

博文

按标题搜索
顶尖科技工作者必备素质
2011-8-20 16:15
有人提出,要成为顶尖科技工作者必须是:一勤奋,二自信,三毅力。纯属误人子弟的教唆!其实,没有时代和超级时代目标的勤奋是傻子!过分自信的只能是蛮子!毅力可能是走向黑暗深渊的疯子!从事科技工作的人们都想成为顶尖科技工作者,大多数都具有:一勤奋,二自信,三毅力的素质,然而,多数科技工作者为科技事业献 ...
个人分类: 科学论|337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世界的结构
2008-1-29 17:16
世界结构是简单的也是复杂的,而归根结底是复杂的;简单是区域性的相对的,复杂是广义性的绝对的。
个人分类: 科学论|3027 次阅读|1 个评论
关于科学的真谛
2007-9-5 10:08
科学可以成为知识,而知识不再是科学!知识可以呈现在书本之中,科学却不能如此,知识可以是科学的桥梁,而科学却仅仅是最新的发现。
个人分类: 科学论|3612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科学与艺术
热度 2 2007-9-5 09:49
科学与艺术原本是相通、相伴的。没有没有科学的艺术;没有没有艺术的科学。艺术的兴衰伴随科学的兴衰,反之亦然。
个人分类: 科学论|3552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