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yucui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cui11

博文

元旦晚会

已有 3445 次阅读 2011-12-30 17:38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中心举行元旦晚会,有个话剧是讲一个博士的几年科研生活的故事。看完之后不免有些唏嘘。回想自己的硕博5年,很快也就要这样过去了,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虽然现在还在毕业前的冲刺阶段,但看完之后难免顾影自怜,扪心自问,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改变了什么?自以为博士没有白读,学到了怎样做科研的一点皮毛,至少是走进了科研之门,虽然很辛苦,但PAPER也有了,工作也即将得到自己比较满意的,看着周围的同学也都学有所获,在怨天怨地之后有了很好的归宿,心里也很高兴,没有遇到混日子,没有遇到潜规则,没有遇到自杀,一切都安安静静,遇到了一位好导师,遇到了一群关心帮助我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还有几个老师级的朋友,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唯一不幸的是成了一个圣斗士,但圣斗士也难能可贵,毕竟还在战斗,相信自己也有找到幸福的那一天,学到了一种淡定的心情,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或许此时还早,我不想下一个为时尚早的结论,毕业的那一刻也许才是弥足珍贵的,博士生活的总结留到那个时候写。
希望几十年后,剩下的是快乐了,那淡淡的茫然会被抹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930-523708.html

上一篇:感谢老师1
下一篇:仪器培训
收藏 IP: 159.226.108.*| 热度|

1 yuan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