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yucui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cui11

博文

基金委冷处的报告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11-12-22 19:48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才, 记录, 科学研究, Where, 河北师大

今天遇到一个不错的机会去河北师大听基金委的冷处给大家作报告。其实,作为写本子本身的技术之类的已经听过和看过很多了,自己水平有限,仍在学习阶段,有朝一日也希望能派上用场;但是今天听到了一些作为国家层面的一些导向,感觉视角高了一些,注入了一些更为积极的因素,因为当今科学也不是那么纯洁,有时候会让人没有信心,今天找到了一点有价值的东西,至少是一种好的理解吧,作为国家基金委对科学研究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有一种思路是很重要的。
简短的记录:申请: Why,where,how. 创新:区域特色和研究技术与方法。科学问题是关键。研究的递进性与连续性。
申请书的范例:清晰的集中研究-深入的拓展-抓住一个方面;点-面;同一个研究对象用不同的研究手段发现不同的特性。
另:一直对冷处(疏影)这个名字相当喜欢,今终得一见,本以为是位男士,结果是位巾帼英雄,说话,讲东西利利索索,不拖泥带水,感觉很有水平。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很喜欢的一首诗,我钟爱的网名就是暗香浮动。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930-521038.html

上一篇:记录
下一篇:实验记录
收藏 IP: 159.226.108.*| 热度|

1 陈永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