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m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ms

博文

华人脆性骨折风险远低于高加索人的循证医学依据及因此对华人基于骨密度诊断骨质疏松症诊断标准的思考

已有 1666 次阅读 2022-7-4 09: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研究估计了年龄≥50 岁的中国女性和中国男性骨密度(BMD)诊断的骨质疏松症患病率。该估计基于 1994 年 WHO 对骨质疏松症的定义和两个假设: (I) 华人老年人的脆性骨折 (FF) 风险是美国高加索老年人的一半; (II) 华人老年男性的 FF 风险是华人老年女性的一半。此外,我们还估计华人老年人的 FF 风险与美国黑人接近。我们估计,华人女性的腰椎 BMD、股骨颈 BMD、全髋 BMD 的骨质疏松患病率分别为 7.5%、7.5% 和 6.7%,华人男性为 2.0%、3.8% 和 3.4%。为了满足上述对中国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的估计,除了使用当地参考数据库外,我们建议定义中国老年人骨质减少和骨质疏松症的 T -score切点应从传统的 WHO 建议的适用于欧裔人群的阈值 -2.5 和1.0进行调整。我们在本文中描述的用于诊断骨质疏松症的修订后切点 T -score 更符合最初的 WHO 定义。

Supplementary Figure b.png

Supplementary Figure c.png

Supplementary Figure d.png

Supplementary Figure a.png这个的综述显示中国人与欧裔人骨质疏松发病率接近。应该是不合理的。

Supplementary Figure e.png

BMD-derived osteoporosis is a BMD category defined by statistical consensus, rather than a biologically diagnosed disease. We believe the cutpoint T-scores for defining osteoporosis described in this article will be more in line with the original WHO definition and will allow a more meaningful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of disease burden.

Wang YX, Xiao BH. Estimations of bone mineral density defined osteoporosis prevalence and cutpoint T-score for defining osteoporosis among older Chinese population: a framework based on relative fragility fracture risks. Quant Imaging Med Surg 2022. doi: 10.21037/qims-22- 281

虽然脆性骨折的患病率肯定受到遗传和环境/生活方式因素的综合影响,但可能生物风险因素占主导地位,例如:香港华人和美国华人的髋部骨折患病率都不超过白种人的一半。 Ross 等报道,虽然夏威夷日本人的生活方式比冲绳日本人更西化,但夏威夷日本人和冲绳日本人的髋部骨折发生率几乎一样。Bow等报告,日本人和香港华人髋关节脆性骨折发病率非常相似。 Ross PD, et al. Am J Epidemiol 1991;133:801-9.  Bow CH, et al. Osteoporos Int 2012 23:879-8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1345773.html

上一篇:Quantitative Imaging Medicine and Surgery (IF4.6) 8月刊部分文章
下一篇:Quantitative Imaging Medicine and Surgery (IF4.6) 9月刊部分文章
收藏 IP: 137.189.13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