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m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ms

博文

关于集中体制下的 大学及研究院 做大

已有 5711 次阅读 2017-3-8 10: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unos B. Lessons from 60 years of pharmaceutical innovation. Nat Rev Drug Discov 2009;8:959-68.

国际上制药企业 合并 后 研发产出是


1+1=1


Munos 为 礼来制药总部 员工。

Lilly Corporate Center, Indianapolis, Indiana 46285, USA.

-----------


榜样的力量无穷:据最新消息,米国NIH将办高精尖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首次扩大招生规模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3/339344.shtm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

据最新消息,米国NIH将办高精尖医学科学大学 (Univ of Med Sci of NIH),并迅速扩大规模。

又据新消息, RIKEN (理研所) 将办高精尖22世纪型综合性大学,并将迅速扩大规模。

榜样的力量无穷,来自中科大。


宇宙驻银河办事处电

---

又有激动人心的消息

据消息,为了克服国内没有世界顶尖大学 Top 10 的缺陷 , 德国马普 (Max Planck Institutes) 即将建立一高精尖小型大学。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和国家的荣誉,德国各个现有大学同意联邦政府减少其每年5%-10% 的投入。此部分经费集中用于建设全新的面向23 世纪的银河系一流大学。该大学初步命名为Universiteit Max-Planck-Gesellschaft, 校长向全宇宙公开招聘,精通德语者优先考虑,欢迎大家应聘。


据可靠消息,为了以一米国为首的英文世界提供方便,用Universiteit,而不用传统的德语词Universitä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1038212.html

上一篇:写科普作品更加需要认真和严谨。
下一篇: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校名的 再殖民化
收藏 IP: 137.189.133.*| 热度|

11 张洛欣 邓敏 gaoshannankai ElvaZ SukiT yxshwang Jshiang linjie1019 WTChenCU wangyxj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