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蛤蜊从十元两斤跌至5元两斤

已有 4356 次阅读 2011-3-17 12: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去买菜,发现蛤蜊便宜了好多,还有虾等水产品,原来恐慌传播的这么快,昨天青岛政府已经通过短信的方式辟谣,看来人们是宁可信其有。我本来不喜欢吃海鲜的,看到渔民忧郁的眼神不禁感到国人的这种自我保护是多么盲目,比起核辐射来,恐怕瘦肉精危害更甚。
      想起不久前看到一部电影《迷雾》,一场突如其来的浓雾瞬间来临一个小镇,镇上的人被困在小镇超市里,等待雾的消散,但浓雾并没有如期望的散开,而走进浓雾的人发出阵阵惨叫让人不寒而栗。恐惧、惊慌、挣扎、悲伤、绝望……甚至有人宣称是上帝的惩罚,让一个小孩子出去当牺牲品。人在恐慌中会做出很多不理性的举动,可恶的是有些人利用这种恐慌谋一己之私。恐惧的感觉很不好受,让人茶不思饭不想,辗转难眠,很多人为了让这种恐惧消失会不惜一切代价。其实我觉得生活中有那么一点点恐惧也好,我们恐惧说明我们怕失去一些东西,怕失去说明我们还在拥有着,提醒自己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勇敢的面对恐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423374.html

上一篇:国王的演讲
下一篇:煎饼果子大叔和珍古德
收藏 IP: 222.173.109.*| 热度|

6 刘洋 苗元华 袁贤讯 肖重发 zzjtcm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