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QQ和360,谁动了谁的奶酪

已有 3152 次阅读 2010-11-3 19: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亲爱的QQ用户, 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将停止运行QQ软件。”吃过晚饭打开qq,忽然弹出这么一段话出来,一怒之下把qq和360都卸载了。对于这场争斗的内幕,我并不清楚。只是感到这种行为十分幼稚、低级。俗语说两虎相斗,必有一伤。和气才能生财。这样斗来斗去,有什么意思呢?中国人的窝里斗是出了名的,毛主席就说过,“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的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是必须经过斗争的,然而斗争和争斗不同,前者建立在公平合理的原则上,后者是不顾一切地乱斗、胡斗。
        知识分子是不甘于示弱的一类群体,士可杀不可辱。你强我要比你还强,拼了命地去追逐名利。总听到到处有人抱怨国家对科研投入不够,对知识分子重视不够,可是你们自己对自己的重视够吗,为了打击对手不惜以牺牲自己的利益为代价,自己伤痕累累,看着奄奄一息的对手觉得很惬意,其实与自身有什么意义呢?这样的结果只能使知识分子总体身价下跌。本来养着两只虎,吃的多,正好少一只,剩下这只又半死不活的,投入更少了。读书数十载,奴役劳动人民这么久,是要好好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了,“同室操戈,相煎何太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380100.html

上一篇:《血钻》——上帝遗忘的地方
下一篇:Identifying marine phytoplankton
收藏 IP: .*| 热度|

5 肖重发 赫英 苗元华 许培扬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