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风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jchang 慎言勤思笃行

博文

博士论文答辩之致谢

已有 15530 次阅读 2009-6-17 21: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 论文, 致谢

三年时光如弹指一挥间,刚到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时的情景还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办手续找宿舍,六人宿舍的集体生活,晚上九点办公楼前等回宿舍的班车,每天早上坐班车路过繁忙的奥运场馆工地,北京深秋湛蓝的天空和我落寞的心情......攻读博士学位阶段我收获了很多,也留下来不少遗憾。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在这里度过了忙碌和充实的三年。这一阶段是我人生关键的三年,也是最困难的三年。我庆幸自己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了下来。在这里有许多人需要感谢,因为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才让我顺利完成了学业。

本论文是在我的博士生导师储雪蕾研究员的悉心指导下完成的。我很庆幸能成为他的学生。导师渊博的知识,活跃的思维,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锐意创新的科研精神以及追求真理的执着态度,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在科研道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导师在生活上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充分的理解和无私的帮助更让学生终生难忘。在此谨向储雪蕾研究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课题组的张启锐研究员不仅多次不辞辛劳带领并帮助我完成了野外采样工作,而且在我的学习和科研过程给予了许多帮助;师兄张同钢博士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师兄冯连君博士、黄晶博士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过程中给了我无私帮助;舍友崔芳鹏、李学聪、卢海建、谢飞、张明,同年级的安光明、成国文、范永波、李飞、刘善科、唐冬梅、唐自华、汪建国、吴仕强、许志刚、严溶、杨辉、岳安平、张辉等和我共同度过了愉快的三年时光,并在学习等方面给予了帮助和关心,在此表示感谢!

   实验室为我博士阶段研究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感谢张福松、靳新娣、李禾、朱和平等高级工程师,以及陈建、李东升等支撑系统老师为我完成各项实验工作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帮助!

   感谢陈代钊研究员、陈福坤研究员、郭敬辉研究员、李任伟研究员、周新华研究员,教育处苏宏等老师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

我的父母、岳父母都年近花甲且病痛缠身,但他们全力支持我完成学业,三年来为我照看孩子,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我的爱人赵荣,勇挑抚育孩子的重任,工作的同时还要完成硕士学业,但她无怨无悔,对我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我的儿子,年幼乖巧,他的“爸爸……”、“找爸爸,打电话”、“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一直是催促我前进的动力。他们在我身后默默的支持为我完成学业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

感谢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感谢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

                                       常华进

                                  2009年6月1日于北京



研究生论文答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675-238762.html

上一篇:人生路上的一种悲哀
下一篇:峨眉-乐山的几处景致
收藏 IP: .*| 热度|

7 张海权 李侠 蒋敏强 曹聪 杨秀海 陈国文 梁俊红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