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劳动合同仲裁律师咨询在线 北京劳动法沈律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enbinti 沈斌倜律师,北京劳动法专家,厦门大学法律硕士。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83.198.68.*   [3]Anastasia   2014-5-27 10:49
沈律师好,有个案例想请教您。
员工主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理由写的是觉得知识结构不适合岗位工作。现已经解除劳动合同。之前签的劳动合同中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和低于岗位工资80%的部分能否向单位追讨?
解释: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资标准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低于同岗位员工工资的80%,单位存在不能按合同约定日期发工资情况,约定适用期过后未转正,人事部口头说要继续考察后再定。
IP: 114.246.9.*   [1]sjbeyond44   2011-5-21 13:33
沈律师你好,我是北京一小公司职工,现已辞职,公司是做GPS卫星定位和ERP管理软件。我在公司干了16个月。
现在想问一下,因为刚开如时老板说给我工资+年终奖金还有股份(其实就是给点分红,不是股份,没有股份)。然后到年底了却没有兑现,说自己没有说过这话。然后公司也不给上保险,(我们的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总是和大型货车接确)也不给签合同。公司是在2010年1月开始的。今年1月才给上的基本三险。合同迟迟不签。因为他说话不算数,我们就不给他干了。现在想问您一下,我们想投诉这个公司,得到应得的补偿。谢谢您。
我的回复(2011-5-30 12:23):可以主张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及工作年限的经济补偿金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