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转载]《 近代平差理伦及其应用》作者辞世

已有 2007 次阅读 2022-9-20 17:04 |个人分类:资料库|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一位78级军测学子,在朋友圈里这样发布了信息。

      弟子沉痛泣告,原解放军测绘学院大地系教授黄维彬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9月19日17时31分在郑州离世,享年89岁。

      黄维彬教授是国内著名的大地测量学专家,是平差理论教学与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知名学者。他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全国天文大地网平差总体组的核心专家,在国内率先将测量平差程序设计引入高校课堂,其巨著《近代平差理论及其应用》在国内测绘类高校与研究院所更是享有盛誊。先生把一生献给了他热爱的军事测绘事业,在测量平差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教学和科研成果,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敬爱的黄教授,愿您在天堂中不再受病痛的折磨,笑看您的学生们将您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代代传承。

    安息吧,黄教授!

       image.png

                  上图为该书1992年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时,《测绘通报》发布的书讯;作者为罗俊生。

该书封面: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56152.html

上一篇:小招数管大用
下一篇:重阳?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