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bo31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bo3124

博文

回复某网红博主的理性质疑

已有 2364 次阅读 2022-2-27 21: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某网红博主,也不知道平时都忙些什么,没有工作吗,天天热衷于这些。讨论科学问题,还是就问题讨论问题,不要人身攻击,字里行间,尽显着说话做人的品格、态度和水平。批判可以!详细指出来,说的对,大家都信服,本人也会万分感谢。本人不是什么大专家,有些地方没有理解到位,也是有这个可能。

  不过,本人有几个小问题:

一、在你的领域,你发现什么了?你的最高学术成绩是什么?

没有特别了不起的成绩的话,建议回去好好搞搞研究,网红是年轻人的事儿,学者还是保持点距离好。

   二、是什么专业精髓让本人产生了误解?能否给详细解释?

让人飘起来有两个办法:1、劝他喝酒;2、赞美他,夸奖他,很快就会找不到北。

以前年轻气盛,动不动就要掰手腕,到现在这个年纪,早就转过弯来:什么能力啊,水平啊,真别太当回事儿,只是别人没用心,只有某些人用心了。

还是平和些好,就算真正搞煤矿的专家,大专家,也未必就会像该博主一样,这不是科研交流,至少不是理性质疑。

煤炭领域的问题,我建议该博主先去搞20年矿难研究,然后再讨论,否则没法交流!你这是为了反对而反对,这不是科研交流。

本人揭示的是煤矿灾害与地震群发现象,在首发文章当中,本人明确指出“相关内容仅为推测,不做立论1”,本人自始至终没说推翻谁。

如果说有推翻,那也是全行业专家共同推翻的吧。本人成果发表5年来,煤炭领域基础理论的研究发生重大变化,是人们看到新现象后,也一起看到了背后的致灾主因。

如果不是这样,中国煤炭领域立那么多冲击地压项目干嘛?各省安监部门,国家安监部门还成立地震领域和煤炭领域的消息通报机制干嘛?全国各大型煤矿建设地震监测网,地压监测网干嘛?以前为什么不做这些呢?

这些话轻易不想说出口。

在科学网这种公共环境下,极不合时宜。 


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5905-1327308.html

上一篇:文风问题向伟人学习
下一篇:回复某知名博主
收藏 IP: 218.205.147.*| 热度|

2 尤明庆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