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这才是艺术:风景及拍画经验谈 精选

已有 5299 次阅读 2011-12-4 17:50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风景, 油画, 美术馆, 经验谈

喜欢上摄影后,就喜欢上了美术馆、艺术馆。欣赏画作可以提高摄影作品的构图和光线的使用。
国内的美术馆或者艺术馆一般不让拍照,但能近距离欣赏到大家的作品总是让人兴奋的。
实际上我很少关心美术馆里作品的作者,因为能被著名艺术馆、美术馆收藏、展览的作品都应该是精品,任何一幅作品都值得仔细欣赏。
国外的艺术馆、美术馆的油画作品一般都允许拍照,怎样能把油画很好地变成照片?俺总结了一些,不一定都对,以下的经验也许对你拍画有点帮助。
1、不要使用闪光灯,因为使用闪光灯拍画出来的照片色彩与实际色彩有差别。
2、一般美术馆里光线比较暗,不使用闪光灯照片容易拍虚怎么办?可以使用最大光圈,把ISO提高,直至快门速度达到1/60″甚至更快。
3、不要使用广角焦段,否则画面变形。
4、机位尽量与画作等高。如果做不到,可以适当离画作稍远,减少仰视的夹角,减少画作变形。
 
您如果有拍画的妙招,请留言与博友分享。
 
 

1

2

3

4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514835.html

上一篇:这才是艺术:静物及其他
下一篇:随拍---白宫周围溜达
收藏 IP: 118.81.210.*| 热度|

47 陈小润 刘全慧 武京治 刘艳红 刘庆丰 张玉秀 丛远新 武夷山 王安邦 吴飞鹏 全嬿嬿 徐长庆 李永丹 王华民 虞左俊 陈湘明 徐耀 鲍海飞 李泳 曾新林 杨学祥 赫英 刘钢 谢鑫 齐霁 研学交流 李璐 刘颖彪 陈筝 王芳 赵明 赵宇 许培扬 张彦斌 杨正瓴 黄锦芳 罗帆 张焱 赵凤光 王琛柱 张欣 dulizhi95 crossludo tuner zzjtcm flyfreely dreamworld

发表评论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