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大美青海----生态篇

已有 6278 次阅读 2009-12-15 01:32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生态, 青海

青海有很多红色陆相砂砾岩形成的山包,红色的丹霞地貌也很漂亮。可这些红色陆相砂砾岩上也可以长草也可以长树,如果稍微人为破坏就会成为寸草不生的秃山。

这是我在祁连县城附近拍一组片子,为了县城的扩展挖了些山脚,红色的岩石裸露出来。在县城稍远点拍的照片红色的山坡上覆盖着绿草就很漂亮。

尽管我不懂生态,可看到的现实感到青海的生态是脆弱的,一旦人类活动过量破坏了生态平衡,就很难恢复。

青海省省长宋秀岩 曾经说过:青海是中国的水源地,保护好生态比增加GDP更重要。把青海的水输送到长三角和渤海湾产生的GDP要比在青海高得多!(不是原话,大意)

今年我连续去了青海、新疆和内蒙三个中国最主要的牧区,感到青海的草原保护是最好的。新疆北部和内蒙的中、西部草原由于干旱和过度放牧沙化和半沙化已经非常严重。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278676.html

上一篇:大美青海----草原篇
下一篇:去三亚休假怎样能省钱?
收藏 IP: .*| 热度|

13 李侠 梁进 刘进平 王德华 寸玉鹏 吴飞鹏 钟炳 刘畅 侯成亚 刘晓瑭 张雨泽 齐霁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