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她们走了

已有 3892 次阅读 2021-8-25 13: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院里的鹰走了,最后一次看到鹰是八月十五号,已经10天没有看到她们在院里出现,好在葡萄采摘的差不多。今年她们的任务基本完成了。

查看去年鹰一家的照片发现是八月六号走的,今年鹰为了看护葡萄多住了10天。

去年鹰下了三个蛋孵出了三只可爱的宝宝,都长成大鹰飞走了。今年鹰下了五个蛋,孵出了五只宝宝可被挤下来两只,具体描述见:一个既悲催又有基本满意结果的故事。悲剧的是当时就死了一只。另外一只喂养一个多月后发现腿和翅膀都受伤,站立困难而且不能飞翔。前几天这只受伤的小鹰羽毛丰满后也抑郁夭折了。

相同的是,两年老鹰夫妇都抚养成功三只小鹰。而且老鹰离开的方式一模一样。都是先把可以自食其力的老大赶走没几天,老鹰夫妇也离开老二、老三让小鹰自己觅食。冷峻:鹰的眼睛

有意思的是都是老二负起了抚养老三在责任,两只小家伙相依为命。每天傍晚和早晨老二带着捕获的乌鸫、斑鸠或者老鼠作为老三的早晚餐。

不同的是,去年的老二捕食能力有限,经常把老三饿的唧唧叫,只能我给他俩喂一些肉。今年我看老鹰夫妇和老大都离开,也在树枝上栓了三次肉,可小鹰没有吃。而且今年的老三胖胖的不像缺乏食物的样子。看来今年的老二捕食能力很强。

她们走了,祝她们平安度过冬季。明年还来哈!

这是最后两天拍到的,前面几张是老二,比较瘦。后面两张是老三,胖乎乎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301372.html

上一篇:蛙声一片
下一篇:红绿搭配
收藏 IP: 117.145.48.*| 热度|

35 朱晓刚 李宏翰 谢力 刁承泰 孙颉 陈蕴真 杨正瓴 范振英 张学文 尤明庆 武夷山 王启云 张晓良 徐耀 朱林 张珑 周忠浩 杨卫东 李东风 康建 刘川华 冯大诚 刘秀梅 檀成龙 蒋金和 鲍海飞 杨顺楷 韦四江 宁利中 杜占池 籍利平 刘炜 李志俊 李毅伟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