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一百零四)

已有 2816 次阅读 2020-9-26 07:0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看重, 尽孝, 初衷, 亮光

不是每一段缘分都会以美好开始,以幸福收尾。烤肉看见浏览量35亿的网剧里男主送给女主一串手珠,想起来酸菜第一次接受他的礼物,一对hm的耳环,眼睛里闪出的亮光。那是种烤肉从没有体会过的光,却明明表露着来自心底的欢喜,来自漫长的时间银河里徘徊在某个坐标点期待而不确定的事情。

酸菜对烤肉的礼物惊喜,对他的样貌陌生,对他的身体好奇,对他的经历憧憬。他们之间的关系看似长期违和,但又比一部分人契合。酸菜可能永远不会明白烤肉怎样地看重她,因为她还没有到达结点的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不被人看重,不被父母看重,不被哥哥看重,不被奶奶看重,不被同学看重,不被同事和领导看重。当她的父母年老,时刻需要她的时候,她终于感受了父母的看重,于是不假思索地冲上去,以奴婢一般的姿态,时刻待命的精神服侍他们,为他们清理大小便,购买他们开口就要的各种生活物品。烤肉理解她的初衷,但是不理解为什么酸菜如此奋不顾身,甚至连他都可以抛在一边。烤肉尖叫、哭泣、咒骂,也换不回趴在父母脚边尽孝的酸菜,那样的尽孝在烤肉眼里看来已经偏离正常轨道,变得让人不适。

烤肉想某一天酸菜的父母离开了,酸菜也许会把所有的生活重心转移到他的身上,但真正到了那一天,烤肉还愿意接受他的看重吗?酸菜不明白,烤肉不知道。

timg1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1252127.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一百零三)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一百零五)
收藏 IP: 171.43.199.*| 热度|

2 孙颉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