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3y12p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13y12p13

博文

不惑之年

已有 1792 次阅读 2022-7-9 19:49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很快,还没有准备好就已经过了不惑之年了。老郭有句名言:四十就不让“祸祸”了。以前当相声听,现在深有感触。

         人到了不惑之年,人生差不多快一半了。经历过许多事,见过许多事,吃过很多东西。很多事情的看法和之前不一样了。有时候觉得是不是没有斗志了?但也不完全是。很多事情看开了,很多需要争的也不太想去争了。记的小时候很喜欢吃香蕉,现在不怎么喜欢了。其实不是不喜欢,是没有感觉了。回首往事,不惑之年之前做过不少愚蠢的事情,说过不少愚蠢的话。现在似乎比以前好多了,虽然有时候也会出现,但是少了。

          有时候想一想这样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人没有斗志还是不行的。人生需要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思考。

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不管怎样,不惑之年的人就不让祸祸了,其实很多时候是祸祸不了了。因为,见过的,经历过的,听说的太多了,已经有相对多的经验和教训了。

          时间不等人,岁月不饶人。珍惜每一天,每天都有收获。所谓不负韶华,便是如此。heic0805c.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392-1346588.html

上一篇:课堂上讲错了怎么办?-----不用觉得尴尬!可以适当“讲错”!
下一篇:审稿意见要深刻
收藏 IP: 39.83.204.*| 热度|

3 何应林 宁利中 黄河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