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adage 语不惊人死不休

博文

到达UK的第二天

已有 4180 次阅读 2015-4-11 06: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英国, 生活, 天气

329号)

早上起来就google一下,胡乱看看。九点多就出去溜溜,总不能来英国就待在屋里吧。

出门时是小心翼翼的,一个人,生怕出错或是出丑,又充满好奇,东张西望的。虽然没睡好,觉得时间有限,白天的时间还是不能浪费,上午最好能找个地方买点东西,下午希望能去学校转一转,为第二天找外导的办公室踩踩点,毅然决定出门。出门不知道往左走还是往右走,走在路上不敢乱吐痰,也不知道该靠左走还是靠右走,不知道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能不能过,听说老外不爱闯红灯。这时的我就像是乡下来的大一新生,提前来校,还没报到,别人看我走路时的眼神就会知道的。

现在的住处,比我们县城哪个小区都差远了,果然如房东所说,外面比国内寒碜的很,比我们老家镇上略好点。

外面的天气,小雨一直下,但是基本没有打伞的,听说这边男的一般不打伞,那样是weak的表现。我也没打伞,也没带伞。屋里还有暖气,国内北方早就已停止供暖了吧,天气恶劣由此可见。

出门想找下超市,没几步就是Waitrose。超市感受,服务员比空姐英航空姐漂亮很多。大部分东西还是偏贵,普通袜子8磅(没买,带了很多);刷牙口杯,没有塑料的,陶瓷的最便宜的丑的要死1磅,稍有点花纹的6磅,没办法买了个玻璃的1磅;纸很贵,比清风薄一半的抽纸961磅,没买。留基委给的都是整钞,英镑硬币和便士又差不多大,找一把零钱也不认识,懒得啰嗦抓起就走。

最大感受,语言是个问题,吃饭是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930-881490.html

上一篇:期刊征稿怪象
下一篇:丑媳妇也要见公婆(见外导)
收藏 IP: 82.25.175.*| 热度|

8 郑永军 周健 刘淼 高建国 戴德昌 唐凌峰 杨正瓴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