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秋日私语:离别有时,相聚亦有期

已有 1816 次阅读 2022-9-1 22:23 |个人分类:圕人心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八月的最后一天,没想到又是神出鬼没的疫情打乱新学期伊始的节奏。

没办法,只能打起精神与之缠斗。希望讨厌的病毒,赶快退!退!退!

留守学校的好处,可以看星星,看月牙,看灯下伏案读书的孩子。

还有校园里的风,轻爽又温柔,没有夏风的燥热,也没有秋风的薄凉,夏秋之间的夜晚,风儿像个调皮的捉迷藏的孩子,欢快地掠过树梢,摇动花朵,吹动衣袂飘飘。

QQ图片20220901160216.jpg

一整天都在紧张地处理疫情防控下的工作调整,突然听到了悦耳的闭馆音乐,这才想起,闭馆音乐已经调试完毕。

留守的第一夜,听着音乐响起,目送着孩子们结束一天的学习,陆续离馆,渐渐隐身到夜幕之中。

有时只需一个微小的瞬间,生活中的一切便重归美好。

上次文章中提到闭馆音乐,有两位网友后台留言,咨询相关事宜。

同行的关注点,总是和普通读者不一样,文章中的蛛丝马迹,他们都能用灵敏的专业视角捕捉到。敬业的图书馆人!

QQ图片20220901160200.jpg

任何业务无论大小都要看需要与否,适合与否。

升级闭馆音乐系统,一是因为馆舍面积大,晚上值班人员少,六层的空间几千个阅览座位,晚上十点闭馆,有些读者常常沉迷学习,忘记时间,单靠人力喊、逐层提醒,费时费力,效果很差。

再者闭馆音乐也是一种文化。学校考研率高,学习氛围超级浓厚。每天晚上图书馆的座位都是满满当当。

在图书馆学习的日子也是学子们追梦的日子。希望多年以后,这些走出校门的学子们,还能经常想起大学时代在图书馆奋力拼搏的时光,还能想起每晚闭馆前陪伴着他们的灯光和音乐。

昨天选了几首轻音乐,年轻的小馆员很快录好提示语,配好曲子,这效率真的好赞。

九月的背景音乐是“秋日私语”。打算过几天,在学生中间征集一下曲目,看看年轻人的喜好。

九月,中秋节和教师节赶在了一起,离别有时,相聚亦有期,节日里,留一点时间给自己,给家人。

九月,斗转星移,季节更替,变化是主旋律,每个人身在其中,顺其自然,顺势而为,都是可取之策。

九月,是一个新的开始,大中小学相继开学,唯愿生活明朗,岁月无恙。


【详细图文请点击】

秋日私语:离别有时,相聚亦有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1353631.html

上一篇:寻访民间图书馆手记:访周飞农家书屋
下一篇:月亮在云朵中穿行
收藏 IP: 222.175.172.*| 热度|

3 武夷山 郑强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