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dk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jdkx

博文

细分加密方法

已有 1470 次阅读 2020-8-27 18:23 |个人分类:密码学相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细分, 加密

  加密破解中穷举攻击是比较常用的有效方法,这是由于用户密码的长度是有限的,当穷举了这些可能的密码输入后,正确的密码一定包含在输入之中,相应的正解也包含在破解过的密文之中,这时你只要找到明文破解也就成功了,前提是你必须认识明文你才有可能找到它,明文也许是文本文件,或exe文件或媒体文件等等,文本可以直接看懂,其它的都有各自的特征需要识别确认,这些都需要观察文件的上下文联系来判断到底是什么。
  细分加密顾名思义,它不是通篇加密,而是一小段一小段的加密就是将文件分成若干小段分段进行加密,当然解密时也是分段处理的,这样的好处是当段落小到一定程度时,你无法对这些小段做上下文联系的判断,也就是你不清楚它们的含义,这样也就无法完成穷举攻击了,尤其是细分到字节时,但是分的越细计算量越大耗时越多,所以需要权衡最佳配置。
  细分加密的作用主要是抵御穷举攻击,对分析法攻击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就不多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1800-1248133.html

上一篇:我的流密码加密
收藏 IP: 120.0.2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