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hik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shikong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83.175.144.*   [2]林乃明   2015-10-23 17:54
   贾主席!
IP: 223.166.14.*   [1]陈昊鸿   2014-1-31 16:32
你说领导让你负责MOCVD设备?!如果是确实的话,你这是守着金山哭穷——一台MOCVD设备多少银子呢?圈子里很多人就算学术不啥样,手里一台贵重设备就意味着进入了保险柜。
因此,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全面,不断加深对这台设备的掌握,在单位建立你的优势——简单说,如果要为这设备取管理人,除了你就不会有第二个了。(不要害怕外来人员,除非你确实不行,否则不会有竞争力),然后你以此设备为基础,注意到校内有实力的团队合作,就是自己主动挂靠有实力的老板,分享小课题等。
总之,实力+设备,你已经可以独立做科研了,唯一的就是要认清形势,去掉不该有的迷茫。

如果那台大设备实际上不再被你控制,那你需要充分利用老员工积累的人脉,挂靠大组,课题协调一致,而不是单干。

呵呵,这些建议,我如果明说,肯定被那些“道学先生”当头棒喝,所以私下留言,供参考。
我的回复(2014-1-31 20:30):呵呵,非常感谢你的建议。我的领导就是我的导师。不过我们这里一向就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最近我在思考的就是团队和个人的事情。有苦难言啊。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