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hik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shikong

博文

突击

已有 2985 次阅读 2014-2-5 10: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百度里对突击的定义:常用在军事或者突然处理某事情上,例如军队进攻时集中兵力﹑火力对敌人进行急速而猛烈的打击。检查时候来个突然的打击。 还有谓集中力量﹐加快速度﹐在短时期内完成任务。

从大学本科开始,似乎开始学会了突击。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在临考前突击学习以应付考试。上了硕士,博士好像也大同小异,不仅在基础课程上开始突击学习,最神圣的科研也开始突击,突击阅读文献,突击做实验,突击写论文。反观社会,突击的实例也太多了,政府部门年底的突击花钱,一些政绩工程的突击上马,新闻媒体上对于某个热门话题的突击报导。或许是我们的社会过于浮躁,还是平时工作太多,大量的事情准备不足,一旦遇到某事,就得突击完成。

一直在想,是大量突击就可以完成的事情造就了慢慢懒散的自己,还是懒散的自己成就了突击的工作方式。谁都想有一颗平常心,但有几人能保持住啊。这不,破五的春节刚过,又得突击写国家基金。只能长叹一声吧,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0195-764627.html

上一篇:我的这十年-忆逝去的青春岁月
收藏 IP: 21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