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hui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huihong

博文

中国的制度自信

已有 2845 次阅读 2015-5-22 08:28 |个人分类:政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制度, 政治, 言论自由

近年中国领导人提出要有“三个自信”,即所谓“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个提法我是举双手赞成的。君不见,国内的知识分子,被调教的对西方的思想理论具有强大的免疫力(马克思例外)。在他们眼里,美国衰落了,中国是一颗新星,美国的政治制度要向中国学习了。中国政府的效率高,而美国政客就会扯皮。


既然是这样,我就要弱弱的问几句:那干嘛还要屏蔽在世界上几乎任何地方都能用的YouTube, Google, 文学城(wenxuecity.com),和美国的众多报纸网站呢? 如果不心虚,为什么不能让人民看看?  为什么防民甚于防川?


美国政府怎么不怕别人说坏话? 只有阴暗发霉的东西,才怕见阳光。现在的政府如果不敢再提”三个自信“,就是倒退。用嘴炮就能打倒的制度,就是纸糊的制度。还制度自信呢,拉XX倒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70641-892218.html

上一篇:[转载]美国著名建材销售商停止进口中国产强化复合地板
下一篇:【国产大飞机】关于中航商飞C919
收藏 IP: 8.12.98.*| 热度|

6 牛登科 孙友甫 马省伟 biofans baobiao008 zhouxingro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