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打滚搞科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yty

博文

希望从这里出发,分享见证我们的成长!

已有 3099 次阅读 2017-3-21 00: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球球是一只小仓鼠,喜欢在沙子里打滚儿~


最近看了很多知乎和简书上的文章,很多有思想有才华的人在认真地分享他们的故事,有属于他们的人生感悟,有他们在自己领域内得到的知识和经验。

他们在百(无)忙(聊)之(时)中(候),把这些内容写下来,分享给千千万万的人阅读。在这个过程中,写作的人记录了自己的收获,锻炼了自己的表达和写作,阅读的人搬着小板凳嗑着瓜子,围观了很多新鲜事儿,涨了很多姿势。

一直以来,我都是那个搬着小板凳不嗑瓜子的吃瓜(此瓜不是瓜子,是西瓜)群众。

突然在那某一天,其实就是昨天,意识到,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Giver”,一种是“Taker”,在这个给予和索取的过程中,收获最多的其实是“Giver”。

因为,要先去努力地自我成长,然后才能给予和分享。索取者,尤其是被动的索取者,其实是懒惰,是对自己大脑和思考学习潜力的极大浪费。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现在已经进入了自媒体时代,就像微信公众平台的宣传标语所说,“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这是一个对写作者友好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让大众听到,去影响到更多的人,让世界因为你的发声,变得更加美好。

作为一个学术圈的搬砖民工,为什么不在这个美好的时代,用文字去记录自己的科研生活,自己的想法,向大家分享有意义的事情呢?同时也可以圆一圆指(胡)点(说)江(八)山(道)的梦想,说不定还能挣到买西瓜的钱,再把小板凳换成大沙发。

于是和同样在学术圈辛苦搬砖的球球姐打了个电话唠了唠这事儿,一拍即合。遂开通了“满地打滚搞科研”,在这里分享搬砖的趣事,顺便吐槽砖有多沉~

希望从这里出发,分享见证我们的成长!



快快拿起手机扫码关注首发微信公众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149-1040654.html


下一篇:博士毕业前的回忆 | 成为科研工作者前的我
收藏 IP: 137.226.11.*| 热度|

1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